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农概念股 三农概念龙头股有哪些?

    三农概念股是指主板市场中涉足三农的上市公司,主要有生物育种类、农业机械类、现代化养殖类、水利类等,由于2011年中央一号文件的中体现出,中央农村工作新的目标和任务将在原来的基础上,更加着重强调“发展现代农业”、“农产品的有效供给”,并重点加大对农业水利设施、农业科技进步等方面的投入。因此,三农概念股票也逐渐热门起来,这类股票一般具有很强的连动效应。可以引起市场大众跟风。

    三农概念股
    三农概念股

    三农概念股上市公司生物育种子板块:

    敦煌种业

    甘肃省敦煌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为搭建融资平台,加快区内优势产业发展而整合、重组酒泉境内的国有种子公司和棉花公司所设立的股份制企业,公司于1998年底经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2003年12月29日公开发行7500万A股股票,2004年1月1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登海种业

    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是著名玉米育种和栽培专家李登海研究员为首创建的农业高科技上市企业,位居中国种业五十强第三位,是"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玉米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国家玉米新品种技术研究推广中心"和"国家首批创新型试点企业"。

    大北农

    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一家综合性农业高科技企业。本公司的主营业务是饲料产品生产、销售和农作物种子培育、推广,上述两类主营业务分别围绕养殖业和种植业展开。为充分发挥本公司科研实力和营销网络优势、提升产品之间的协同效应,公司还分别从事动物保健产品和植物保护产品的生产、销售,作为饲料产品和种子产品的两类辅助业务。

    隆平高科

    隆平高科是由湖南省农业科学院、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袁隆平院士等发起设立、以科研单位为依托的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1999年6月,是一家以光大袁隆平伟大事业,用科技改造农业,造福世界人民的农业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之初注册资本1.05亿元。2000年5月发行A股,2004年12月,长沙新大新集团有限公司受让湖南省农业科学院的全部国有股权,成为公司控股股东2006年完成股权分置改革,成为完全市场化运作的现代上市公司。公司以杂交水稻为核心,以种业为主营业务方向,以农技服务创造价值。

    荃银高科

    安徽荃银高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是集农作物种子科研、生产、加工、国内外营销等业务于一体的高科技种业企业,于2010年5月26日在创业板上市,系我国首家登陆创业板的种业公司,股票简称:荃银高科,股票代码:300087。

    丰乐种业

    丰乐种业是中国种子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被誉为“中国种业第一股”,股票代码:000713,注册资本2.25亿元,净资本4.9亿元。公司是一家以种业为主导,跨地区、跨行业的综合性公司,综合实力与规模居中国种子行业前列。公司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安徽省高新技术产业,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企业。

    万向德农

    万向德农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9月,为黑龙江省农业高科技上市企业(股票代码600371),控股股东为万向三农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1.55亿元人民币。自成立以来,万向德农立足农业产业化,始终坚持同心、多元化的发展战略,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拓宽业务领域,现已形成以种业、复合肥及玉米深加工为主的产业格局。基于公司对我国农业科技的突出贡献,我公司被国家农业部等八部委评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的荣誉称号。

    农业机械化子板块:

    吉峰农机

    吉峰农机始创于1994年,正式运营于1998年,2008年完成股份制改造。公司主要从事国内外名优农机产品的引进推广、品牌代理、特许经营、农村机电专业市场开发,已形成传统农业装备、载货汽车、农用中小型工程机械、通用机电产品等四大骨干业务体系,同时开展泵站及节水灌溉工程勘测设计、设备供应、安装施工等业务。

    公司现有直营店近100家、乡镇经销服务网络1000余家,网络覆盖四川、重庆、云南、贵州、陕西、江苏、福建、浙江、甘肃、吉林、宁夏、湖南、广东、广西等省(市、区),系我国最大的农机流通企业,也是我国农机流通行业首家上市企业。

    现代化养殖子板块:

    圣农发展

    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肉鸡饲养、肉鸡屠宰加工和鸡肉销售,鸡肉的销售收入占营业收入的95%以上。公司鸡肉主要以分割的冻鸡肉产品形式,销售给快餐以及食品加工工业、批发市场等市场领域。法人代表傅光明先生是全国劳动模范、福建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农业产业商会常务理事、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理事、南平市慈善总会会长。

    公司是中国最大的自养自宰白羽肉鸡专业生产企业。公司在同行业内创新性地采用了高度一体化的大规模自养自宰肉鸡经营模式,产业链集饲料加工、种鸡养殖、种蛋孵化、肉鸡饲养、肉鸡屠宰加工与销售为一体。各生产环节置于可控状态,公司在生产稳定性、疫病可防控性、食品安全、规模化经营等方面具有较大的竞争优势。

    新希望

    新希望集团是中国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中国最大的饲料生产企业,中国最大的农牧企业之一,拥有中国最大的农牧产业集群,是中国农牧业企业的领军者。集团向社会提供不可或缺的农业产业链上下游产品,并以“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为经营理念,致力于打造世界级的农牧企业。

    “新希望”集团创业于1982年,其前身是南方希望集团,是刘永言、刘永行、陈育新(刘永美)、刘永好四兄弟创建的大型民营企业——“希望集团”的四个分支之一。在南方希望资产的基础上,刘永好先生组建了“新希望”集团。目前,新希望集团有农牧与食品、化工与资源、地产与基础设施、金融与投资四大产业集群,集团从创业初期的单一饲料产业,逐步向上、下游延伸,成为集农、工、贸、科一体化发展的大型农牧业民营集团企业。2008年底,集团注册资本8亿元,总资产299亿元,集团资信评等级为AAA级,已连续5年名列中国企业500强之一(2009年列第131位)。集团拥有企业近400家,员工近6万人,其中有近3万人从事农业相关工作,有专业大专以上员工1万2千人,同时带动超过450万农民朋友走上致富道路。

    正邦科技

    公司前身为1996年9月26日设立的江西大和实业有限公司,1996年11月,公司名称变更为江西正邦实业有限公司。2004年3月25日,经国家商务部商资批【2004】374号文批复,公司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以经审计的截止2003年12月31日的净资产值按1:1折合股本56,296,785股;2004年4月7日,公司取得国家商务部颁发的商外资资审字【2004】0080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2004年4月23日,在江西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登记成立。

    经营范围:畜禽饲料、添加剂预混合饲料的生产和销售、饲料添加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畜禽及水产品育种、养殖和销售以及肉及肉制品的经营、粮食收购。

    雏鹰农牧

    公司系河南雏鹰畜禽发展有限公司整体变更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根据北京京都天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北京京都天华审字(2009)第0971号《审计报告》,以雏鹰有限截至2009年4月30日经审计的净资产304,444,239.97元为基数,折合为股份公司股本10,000万股,每股1.00元,余额204,444,239.97元计入资本公积。雏鹰有限的全部资产、负债和权益由股份公司承继。2009年7月15日,郑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向公司核发了注册号410184100001360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公司名称变更为河南雏鹰农牧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侯建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