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 敦促英国立即启动退欧机制

    据多家外媒6月28日报道,欧洲议会周二召开紧急会议,并以395:200票结果通过决议,敦促英国立即启动脱欧机制,表示应该完全尊重英国人民的意愿,立即触发《里斯本条约》第50条。

    欧议会敦促英立即退欧
    欧议会敦促英立即退欧

    与此同时,德国总理默克尔也对英国退欧表达了强硬态度。周二,默克尔在德国下议院发表演讲时警告称,英国不要对未来与欧盟的关系心存幻想,一旦退出欧盟,英国将不会获得优惠待遇。欧盟针对英国退欧的应对正在成型。

    “我们将确保,‘挑拣’(cherry-picking)原则不适用于在英国退欧谈判,”默克尔称,“欧盟成员国与非欧盟成员国之间肯定存在明显的差异。”默克尔表示,“对于我们的英国朋友,我唯一的建议就是对于需要作出的必要决定,不要自欺欺人。”默克尔指出,英国不能在不履行义务的情况下享受权利;必须让《里斯本协定》第50号条款得到正确的认知。默克尔重申,在英国递交退欧文件之前,英国与欧盟不会举行非正式会议。

    华尔街见闻今日稍早提及,公投脱欧后,英国政坛现在已经陷入僵局。英国首相卡梅伦和主要欧盟领导人就如何启动退欧进程产生分歧,目前僵持不下。

    卡梅伦在下议院最新讲话中表示,在向欧盟提交退欧意向正式通知前,英国必须有足够时间来决定今后和欧盟的“相处关系”,但任何有关退欧的协商都应该由新首相来接手。

    然而,欧盟经济主力德法意看起来并不“买账”。据彭博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奥朗德、意大利总理伦齐在本周一碰头后,德方向媒体表示,在关于英国与欧盟未来关系的谈判开始前,英国必须提交其退欧意向的正式通知。

    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6月28日,欧洲议会在布鲁塞尔开会讨论英国脱欧问题。当天晚些时候,卡梅伦将在晚餐期间向其他领导人介绍公投结果和英国政局情况。外媒调侃道,这可能是卡梅伦和欧盟同僚最后的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