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左手价值右手博弈 投资者如何在价值博弈中获胜

    股市里三类人可以生存,其中第一类是具有“资源优势”的群体,这个群体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多数和老鼠仓相联系,这类人的成功和生存模式不是大众能够复制的,剩下的两类是普通人通过努力可以做得到的,也就是说成功模式是可以复制的。投资者如何在价值博弈中获胜,关键是看你是否适合这种投资策略。

    专注价值博弈

    投资者如何在价值博弈中获胜?具体的做法是立足特定行业、特定企业,博弈对象是企业基本价值和产业基础趋势。为什么是“价值博弈”而不是“价值投资”?因为在中国特色的股市里,价值投资难度太大,有人认为死拿贵州茅台、云南白药就是价值投资,有人认为长期持股、誓死不放手的长线就是价值投资,其实价值投资的核心是“四毛钱买一块钱的东西”,但是如何评估该股票值四毛钱还是一块钱却是全世界公认的难题。

    投资者如何在价值博弈中获胜
    投资者如何在价值博弈中获胜

    而价值博弈,则是一个相对概念,结合市场大势和行业趋势,对企业价值的估值区间做一个毛估估,结合大势波动去博弈价值波动。价投有云:“模糊的正确胜过精确的错误”,结合市场大势,专注少数企业,来回波段或者大波段操作,敌疲我扰,敌退我进,敌进我退,来回折腾,死缠烂打。

    这样打法在震荡市尤其适用,这段时间很多操作VR、自动驾驶、锂电池、新能源车的朋友采用价值博弈打法,反复高抛低吸,都取得了不错的战绩。

    专注价格博弈

    价格博弈不需要考虑太多价值的问题,信奉的原则是“价格是一切影响因素的集中反应”,只相信战绩眼睛看见的,从不相信耳朵听见的,从不相信任何人的任何可靠消息,相信盘面会反应一切。价格博弈的典型代表有打板族、超短、趋势跟踪、看图说话,这类投资者整体在市场寻找猎物,伺机下手,在市场犯错的时候,痛下杀手狙击,在市场合理形成之际,迅速出击,一击即中。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