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买入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买入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如何做到顺势交易和逢低买入?熊市赚钱方法解析

如何做到顺势交易和逢低买入?大师们普遍推荐的买入方法是分批买入,但到底该越涨越买还是越跌越买,则各派的方法截然不同。利弗莫尔为代表的一派认为决不能在下跌时追加资金摊平成本,应越涨越买,保证每一笔买入的资金都是一开始就盈利的。如果买入后即下跌,说明这次买入是错误的,就不应再继续追加更多资金了。

如何做到顺势交易和逢低买入
如何做到顺势交易和逢低买入

炒股高手聊股大师兄曾在微信公众号聊股(liaogu178)表示过,有时候不适时的加仓,就是导致失败的重大因素之一,什么时候该选择加仓,什么时候该选择做T,这些对应市场应有的操作,都会在免费炒股学习平台聊股(liaogu178)有详细的讲解。

诸多价值投资者则是越跌越买,因为其买入的判据是价格低于价值,那当然是价格越低,就越值得买入。

到底哪种方法正确呢?如果简单地这样问,本身就是思维过于单向了,股市里不是非黑即白的,并没有绝对的正确和错误,每种方法都有其优点和局限性,有其特定的适用范围。如何做到顺势交易和逢低买入?下面讨论一下这两种买入方法。

技术派:顺势交易

技术派的重要原则是顺势交易,因此大多是做右侧交易,当上升趋势明确后才买入,如果买入后上涨,说明对趋势方向判断正确,才应该继续追加资金。如果买入后下跌,说明是这个买入操作是错误的,就不应该继续买入来扩大这个错误,而应该考虑是否该止损了。

这种越涨越买的方法对于买入点的要求很高,要精确判断上升趋势确立的那个关键点(注意不是说底部的那个最低点,试图抄到最低点是一种贪心,往往会死的很惨),如果已经涨了一大段,你还是越涨越买,就会造成买入成本过高。

一种很多高手推荐的方法是在放量突破盘整平台时买入一部分,在突破后回撤颈线确认时再买一部分。如果不回撤直接涨上去,就不追高了,等下次回调再买。

基本面派:逢低买入

如果是价值投资者,会更喜欢做左侧交易,在上升趋势出现之前就开始越跌越买,前提是要对公司的估值做出准确的分析计算,买入点要足够低,留出足够的安全边际,各档买入价要拉开足够的差距。最悲摧的是自以为是在抄底,结果几档买入完成后还出现大幅下跌。

在熊市初期和个股的顶部,最忌讳的是越跌越买。大量的散户在看到下跌时,第一反应就是加仓摊平成本,这种飞蛾扑火般的本能冲动,可能是来自于生活中抢购便宜货的经验。像这样对于个股的估值和涨跌空间都不加判断,盲目地越跌越买,是利弗莫尔强烈批判的错误操作方法。

越跌越买的前提,一定是要能够准确判断出个股的价值,确认其下跌空间已经不大,而且还要考虑大盘趋势和牛熊市的状态。即使如此,也常常会承受在底部长期横盘的折磨,付出大量的时间成本,这是左侧交易的天然缺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