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能源:新能源汽车及光伏两大热点值得期待(2)

    投资建议和策略:上周电力设备新能源指数略有上涨,处于中间水平,电动车相关的上游材料、BMS、碳排放等热点受到市场关注。首先,电动车依然是最为看好的成长方向,11、12月冲量环比仍将有较大幅度上涨,上游材料、电池Pack/BMS值得特别关注。其次,能源互联网顶层设计文件和电改配套文件的出台值得期待,电改方向依然看好,再次,机器人十三五规划出台,工业4.0值重视;再次,配网是明年的投资重点,值得布局;最后,风光三季报业绩增速高,叠加十三五规划和可再生能源附加提高,龙头公司值得重视,同时能源国企的改革也值得中长期布局;此外,建议积极关注高送转潜力标的。

    电动车:,电动车5年十倍的成长空间和极度稀缺性决定持续成长性,动力电池销售火爆传导到上游BMS,值得特别重视,碳酸锂价格持续上涨有望进一步带动上游材料板块的表现,我们持续看好比亚迪、北汽产业链的持续爆发,看好整车、上游材料、BMS、电机电控、动力电池细分方向,同时运营新模式值得重视。

    工业4.0:机器人十三五规划也或将出台,工业4.0板块近期涨幅较小,处于相对的估值洼地,中长期成长性机会明显,看好;用户侧能源互联网:能源互联网顶层设计文件有望在11月出台,电改配套文件已经在走程序,新的业务模式和受益品种值得重视,尤其是用户侧能源互联网,同时地方能源平台在售电中占有特别先发优势;光伏风电及能源互联网:风光上调目标的十三五规划出台可期、可再生能源附加上调也可期待、风光企业三季度业绩增速相对较高,尽管有上网电价下调的风声,风光龙头标的依然值得重视。

    国企改革:自我们5月初开始新增推荐国企改革以来,市场关注度持续上升,新能源领域地方能源平台逐步成为新的焦点,尤其是位于张家口新能源规划区域附近的东方能源受益很大,看好后续表现;储能:继TESLA发布全新概念产品TeslaEergy,国内储能十三五规划方案预期,微网项目申报也凸显储能价值,上半年储能在建项目明显增多,储能是较好的主题板块,优选锂电、铅炭、系统龙头标的;电网和配网:上半年电网投资有所下降,三季度以来项目进展均有加快,配网已经新增一批招标,将是未来投资重点,中期看好业绩持续改善配网公司,今年四季度和明年上半年是较好投资时机。

    核电:机会趋弱。

    投资组合:电动车:比亚迪、st融捷、正海磁材、曙光股份、杉杉股份、汇川技术、国轩高科、信质电机、大洋电机;工业4.0:汇川技术、长园集团、黄河旋风、宏发股份、新时达;配网:北京科锐、合纵科技、华仪电气、置信电气、国电南瑞、许继电气;电改&能源互联网:智光电气、安科瑞、炬华科技、新联电子、中恒电气、北京科锐、四方股份;光伏&能源互联网:阳光电源、江苏旷达、东方能源、林洋电子、特变电工;国企改革:东方能源、福能股份、华光股份、国电南瑞、国电南自;风电:金风科技、福能股份、天顺风能;储能:阳光电源、比亚迪、圣阳股份、南都电源、雄韬股份;特高压:平高电气、许继电气;核电:丹甫股份。

    风险提示:投资增速下滑,政策不达预期,价格竞争超预期。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