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是什么意思 怎么确定的?

    在交易市场中,投资者想要赚取更多的利益,掌握好每一个指标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股票分析指标都存在着不一样的作用。那么,大家知道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是什么意思?期权价格是怎么确定的?一起来看看。

    期权的行权价格
    期权的行权价格

    股票期权行权价格,也称行使价,这指的是买方和卖方之间最终完成交易的点,买方和卖方在行权和履约的过程中的交易价格。行权价是由交易所规定的,它的每一份期权合约都有属于自己的行权价。

    行权是指期权合约的买方(权利方)要求卖方(义务方)按照约定的时间,价格以及方式,来履行期权约定的一个义务。通常情况下,行权价是由期权买卖双方事先约定好的价格。而且在期权到期之前,都是不会有变化的。

    期权的行权价格就是未来买卖标的资产时需要支付的价格,行权价可以设定为公司最近一轮融资估值的40%-60%。行权价格与标的资产价格构成了期权的内在价值,行权价格在期权上市的时候便已经规定好。

    通俗来说,行权就是指权证持有人在权证预先约定的有效期间,向权证发行人要求兑现起承诺的一种行为。以上就是关于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含义与确定的相关内容,今天就分析到这里了,希望能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