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增发股票是利好还是利空 新手入门知识一定要看清

    资金对一家上市公司的作用至关重要,当一家上市公司缺少资金时,可以通过增发股票,来解决燃眉之急。那么,增发股票是利好还是利空呢?下文小编就给股民朋友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增发股票是利好还是利空
    增发股票是利好吗

    定向增发是指面向特定的机构或者个人投资者发行债券或者股票的行为。其发行价格由参与增发的投资者竞价决定,其发行程序比公开增发要简单、灵活。增发是利好还是利空,这个问题没有一个绝对的答案,主要还是看企业的质量,和企业增发募集资金的作用

    如果是用于产能的扩张,一般主要指新建厂房,购买设备,这样的增发一般为良性的,但前提是这个企业的经营本来就比较稳定,业绩持续增长,具备扩张的前提,若是企业本来的业绩很差,甚至亏损,那么产能扩张可能亏的更多,那么这种增发就是利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