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市公司的原始股可以买卖吗 投资者要注意什么?

    在中国的A股市场上,持有原始股基本上意味着赚钱,原始股一旦上市就能够获得几倍甚至几十倍的高额回报。那么,上市公司的原始股可以买卖吗?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上市公司的原始股可以买卖吗
    原始股可以买卖吗

    原始股根据持股比例不同上市交易的时间也不同,原始股占总股本5%以上的,两年以上才能上市交易,原始股占总股本5%以下的,一年后才可以上市交易,若是原始股东离职的,那么持有股票半年内不能上市交易。原始股上市交易会对股票造成一定的冲击,可以上市交易时上市公司会发出公告。

    原始股的管理是非常严格的,设立这些规矩的原因也就是为了要保证股市交易的公平公正,保护其他股东以及广大普通投资者们的财产安全。投资原始股注意事项:看买的股权是否清晰,比如历史上有没有纠纷,有没有抽逃,公司会不会买到股权就倒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