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为什么有涨停限制 新股上市第一天涨跌幅多少?

    股票价格上升到该限制幅度的最高限价为涨停板,而下跌至该限制幅度的最低限度为跌停板。那么,股票为什么有涨停限制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可以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股票为什么有涨停限制
    新股上市第一天涨跌幅

    涨跌幅限制是指证券交易所为了抑制过度投机行为,防止市场出现过分的暴涨暴跌,而在每天的交易中规定当日的证券交易价格在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价的基础上上下波动的幅度。股票价格上升到该限制幅度的最高限价为涨停板,而下跌至该限制幅度的最低限度为跌停板。涨跌幅限制是稳定市场的一种措施。

    据悉,创业板块的个股或科创板块的个股涨跌幅限制为20%。对于科创板的个股以及创业板块的个股,上市前五天不设涨跌幅限制,其它股票上市当天涨跌幅为44%,一些股票增发后上市首日不设涨跌幅限制,股票暂停上市后恢复上市的首日不设涨跌幅限制。提醒: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