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可转债转股是利好还是利空 怎么算多少股?

    炒股的人肯定会关注不同股票的涨跌情况了,当然可转债的消息也是有不少投资者留意的。不同的时期都有可转债申购或者上市,那么可转债转股是利好还是利空呢?可转债转股怎么算多少股?

    债转股如何
    债转股如何

    可转债具有债权和期权的双重属性,其持有人可以选择持有债券到期,获取公司还本付息;也可以选择在约定的时间内转换成股票,享受股利分配或资本增值。可转换债券的转股价格越高,越有利于老股东而不利于可转债持有人;反之,转股价格越低,越有利于可转债持有人而不利于老股东。

    可转债转股如何

    可转债是上市公司的再融资方式之一,现在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都开始发行可转债了,当可转债进入转股期后,如果有较大数量的转股并且卖出的行为,则会对股价不利。从长远的角度而言,如果上市公司利用发行可转债所筹集的资金所进行的项目能产生较好的收益,那么对正股价格自然是有利的。

    要想判定可转债转股怎么算多少股,是否划算,还需计算可转债转股价值,转股价值=转股数量×正股价格。假设该上市公司的正股价格为25元,那么意味着这一手可转债转股后的价值为:50×25=12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