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回购是利好还是利空 炒股小白入门知识必看

    在股票资讯中,投资者应该偶尔会看到有关于上市公司回购股票的行为,回购股票是上市公司觉得自己的股票被低估了,与其便宜贱卖,还不如自己买回来。那么,股票回购是利好还是利空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股票回购是利好还是利空
    股票回购是利好吗

    一般来说,股票回购对于股价来说是有一定利好作用的。但回购股票分为回购注销和回购不注销两种情况:如果一家上市公司回购股票后将股票注销了,那么股份就会减少,每股权益会增加,这是真正的利好;如果回购不注销,利好程度是比较低的。

    有的上市公司的回购毫无诚意,投资者要提防如下情况:一般回购价格上限与当前股价不会靠得太近,如果设置的太近,就没有足够的操作空间完成回购;一边回购一边减持,等于左口袋进右口袋出,实际上对于股价毫无作用。提醒: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