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提高股票印花税 由0.1%提高至0.13%

    炒股的人肯定要了解不同的股票知识,随着股票的发展越来越快,股票行业也需要缴税,像是股票交易印花税的话,不少股民和投资者是有关注的。近日有消息称香港提高股票印花税,由0.1%提高至0.13%,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股票印花税是什么
    股票印花税是什么

    股票交易印花税是从普通印花税发展而来的,是专门针对股票交易发生额征收的一种税。股票交易印花税对于中国证券市市场,是政府增加税收收入的一个手段。那么香港股票印花税是多少?香港提高股票印花税是怎么回事?

    香港股票印花税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股票交易印花税,以发行股票的有限公司为纳税人,主要包含有限保险公司与有限银行公司。有报道称香港提高股票印花税由现在各付0.1%,上调到0.13%。原因是政府为了增加收入,股票交易印花税收入是政府其中一项重要收入来源。

    值得注意的是,有数据显示,香港股票交易印花税收入自2019年已连续两年上涨。受此影响,恒生指数跌幅一度超过3%,恒生科技指数跌幅超过5.5%,香港交易所(00388.HK)股价曾跌破500港元大关,跌幅超过11%,截至发稿,跌幅有所收窄,重回500港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