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头和空头是什么意思 两者有什么区别?

    不同的股票都有人关注,当然股票的行情变化会受到一些因素影响,特别是对于炒股的新手来说,了解不同的炒股知识很重要,特别是一些炒股的专业术语值得了解,那么多头和空头是什么意思呢?

    多头和空头怎么样
    多头和空头怎么样

    对于股民和投资者来说应该都常听到多头和空头的说法,多头和空头是股指期货交易不同方向的买卖形式,虽然期指买卖只有这两种选择,但是选择失误导致亏损的投资者却屡见不鲜。多头和空头两者有什么区别?

    多头和空头解析

    首先,多头投资者对股市看好,预计股价会看涨,于是会在股票价低的时候买进,等到股票上涨到一定价位时再卖出,以此获得差额收益,这称为多头。空头则是和多头是相对的,投资者和股票商认为现时段的股价虽然比较高,但是对股市的前景不看好,预计股价将会下跌。于是把股票卖出,希望在股票跌价以后再买回或补进,以此获得差额收益。

    至于多头和空头的区别,在期货中,多头是先低价买进,之后高价卖出;空头是先卖出,之后再低价买进。空头是预测价格会下跌,多头是预测价格会上涨,期货多头是指持有期货多单的投资者,期货空头是指持有期货空单的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