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基本面分析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基本面分析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基本面量化投资是什么 基本面分析包括哪些内容

作为在海外证券市场较为成熟的投资理念和方法,量化投资近年来在中国证券市场迅速发展。基本面分析又称基本分析,那么基本面量化投资是什么?还有基本面分析包括哪些内容?

基本面量化投资是什么
基本面量化投资是什么

基本面是指对宏观经济、行业和公司基本情况的分析,包括公司经营理念策略、公司报表等的分析。它包括宏观经济运行态势和上市公司基本情况。投资者对汇市的基本面分析与股市的不同。

基本面量化投资

据了解,基本面量化投资是以数据为基础,以策略模型为核心,以程序化交易为手段,以追求绝对收益为目标的投资方法。人类可以提供而量化分析却无法做到的一个技能就是,基于较小的数据量做出推理的能力。

基本面分析包括的内容有宏观分析:主要研究一个国家的财政货币政策、各种相关法律法规等,通过科学的分析方法,找出市场的内在价值,并与市场实际价值作比较,从而挑选出最具投资价值的行业和个股。微观分析:研究上市公司经济行为和相应的经济变量,如经营业绩、资信水平、发展前景、股票预期收益水平等,为买卖股票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