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集合竞价什么意思 炒股小白入门知识须知

    在股票市场中,集中竞价和集合竞价的定义不同、交易时间不同、作用不同等,投资者还是有必要了解的。特别是一些刚刚步入股市的朋友,连股票集合竞价的含义都不清楚。那么,股票集合竞价什么意思呢?下文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股票集合竞价什么意思
    集合竞价什么意思

    集合竞价是指对一段时间内接收的买卖申报一次性集中撮合的竞价方式。主要作用是通过集合竞价来确定股票和市场的开盘价格,集合竞价的9点15分至9点25分买卖双方的撮合,股价在有效价格范围内选取成交量最大的价位所产生的股票开盘价。

    查看集合竞价的操作如下:打开并登录股票交易软件;进入股票详情页面,点击面板上的分时图或者K线图;选择分时成交,查看不同时段的成交价和成交量;刚刚开盘则可以查看集合竞价的结果,即开盘价和成交量;已经开盘就要移动分时交易时段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