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股小盘股怎么区分 从这3方面来判断

    在股票市场上,大盘股小盘股怎么区分呢?这是新入市股民们面临的疑。根据了解,大盘股和小盘股的区别主要在于市值总额的大小、市场流通量的大小、所属板块,从这三方面进行判断。

    大盘股和小盘股
    大盘股和小盘股

    1、从流通股本来看。大盘股,通常是指流通盘较大的上市公司的股票;小盘股就是指流通盘较小的上市公司的股票。在股票市场上,大盘股属于超过1亿股流通股本的上市公司股票,小盘股则是上市流通股本总量不足3000万股的股票。

    2、从市值来看。大盘股和小盘股的区别,总市值超过20亿股属于大盘股,小盘股市值通常较小。如今,随着上市公司不断增多,让A股市场总市值也迎来增加,因此,大盘股和小盘股的划分要求将逐步提高。

    3、从所属的板块进行大致判断。A股大盘股代表板块有不少,主要有金融版块、房地产版块、石油版块、煤炭版块、钢铁等板块,还有沪深300指数的成份股通常会选择大盘股,代表整体市场估值和经济关系。小盘股,一般属于科技类公司、新兴行业的公司,这些公司大部分还处于发展期,因此,通常流通股本不会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