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中签一般能赚多少 需要从估值高低等方面考虑

    炒股的朋友应该知道,股票打新中签的概率是比较低的,大概只有万分之一点五到万分之三,有些发行规模大的新股中签率就会高一点,但申购的人还是很多,因为中签就有机会赚一笔。那么,股票中签一般能赚多少呢?投资者需要从多个方面考虑。

    股票中签一般能赚多少
    股票中签能赚多少

    一、新股发行价格高低。一般来说,中签的新股发行价越高,赚钱的数量可能就会比较大。因为新股破发的可能性不大,上市后一般都会有几个涨停。如果新股起始价越高,那么中签的市值也就越高,在涨停板的加持下,赚到的钱就越多。

    二、新股发行估值高低。新股上市前几年的业绩是公开的,若是业绩一般,未来大幅增长可能性也不大,但发行市盈率定的较高,这个股票就存在价值高估的风险。留给二级市场的盈利空间过小,主力在拉升板时就会信心不足,那么涨停连板的高度就有限。

    三、新股的题材想象力。如果符合热点题材的操作,可以最大加持涨停板的高度。炒作半导体的时候,芯瑞达从9.68元一路上涨到115元,斯达半导更是从12.74元涨到279.8元,一个月左右十几二十倍的涨幅远超其他题材。可以看出,热点题材的加持对于新股的盈利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