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跟庄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跟庄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跟庄选股技巧 不可不知的4个方法介绍

对于散户来说,全程的跟庄需要很长时间,但也不能确保利润很大,因为庄家最后一批股票的卖出价可能比吸筹阶段的买人价低。不过,跟庄选股技巧的技巧自然也要学会,因为与你有关,往下来看看重点吧!

跟庄选股技巧
跟庄选股技巧

一、首先我们要了解庄家操作的原则和步骤,否则就谈不上跟庄。股市中,人气决定涨跌,供求关系决定股价变动的方向,同时必须认识到物极必反的道理,任何一只股票都不可能一直涨,也不可能一直跌,因此我们的操作要灵活,不能完全做空,也不能完全做多,操作上必须理性,这也是庄家操作的原则,他们对于散户的心理研究的太透彻了,炒股其实大多数炒的不是股票,而是人性,是心理战。

二、我们还需要学会捕捉庄家的踪迹,首要的一点就是根着龙头走,龙头股具备当前热门的题材,因此会有强大的庄家介入,只有跟对强庄我们才能短时间获利。

三、学会看股票的基本面和大盘的基本面,对于宏观经济运行和上市公司的基本情况都要做到胸中有数,只有掌握了个股基本面,我们才能发现这只股票被庄家炒作的原因,同时宏观经济运行环境不能差,否则大环境普遍下跌的情况下,我们也很难获利,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经济运行环境良好股市才能有利可图。

四、学会一些基本的技术分析手段,能够判断出庄家建仓、洗盘、拉升和出货各个阶段的一些特征,我们跟庄也需要在股价拉升初期跟进,而不是在拉升到一定高点之后再去跟进,因为庄家获利一定程度之后就会出货,一旦庄家出货,这一波行情也就走到终点了,高点上跟进很有可能会让我们套在山顶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