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CCI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CCI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cci指标最佳参数如何设置 该指标怎样运用要知道!

在绝大多数股票操作中,技术指标都必须视不同的市场、不同的个股特性而有所不同,CCI指标对于研判非常态行情的走势具有独到的功能,那么这cci指标最佳参数如何设置呢?还有该指标怎样运用呢?

cci指标最佳参数如何设置
cci指标最佳参数如何设置

它最早是用于期货市场的判断,后运用于股票市场的研判,并被广泛使用。与大多数单一利用股票的收盘价、开盘价、最高价或最低价而发明出的各种技术分析指标不同,CCI指标是根据统计学原理,引进价格与固定期间的股价平均区间的偏离程度的概念,强调股价平均绝对偏差在股市技术分析中的重要性,是一种比较独特的技术指标。

cci指标怎样运用

据了解,CCI参数设置方法如下:CCI(n)=(TP-MA)÷MD÷0.015,其中,TP=(最高价+最低价+收盘价)÷3,MA=最近n日(TP)价的累计和÷n,MD=最近n日(MA-TP)的绝对值的累计和÷n(n系统默认为14)。系统默认的cci指标参数一般是14,但是在此我们将cci指标的N参数改成84,这样的话我们就能发现cci线会比原来更加平滑一些,没有原来的那般刻板。

至于cci指标怎样运用?当CCI指标曲线在+100线至-100线的常态区间里运行时,CCI指标参考意义不大,可以用KDJ等其它技术指标进行研判。当CCI指标曲线从上向下突破+100线而重新进入常态区间时,表明市场价格的上涨阶段可能结束,将进入一个比较长时间的震荡整理阶段,应及时平多做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