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加仓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加仓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加仓后成本价怎么计算 请记住这个计算公式!

要想进入炒股团队,那必须要提前了解清楚入市的相关知识,不同的股票投资,需要了解不同的股票行情。但对于投资股票的成本价方面你了解多少呢?如果在股票加仓后成本价怎么计算呢?对于这些问题,大家请记住这个计算公式!就能清楚当中的数据了。

股票加仓后成本价怎么计算
股票加仓后成本价怎么计算

股票加仓之后的成本=(初始买入数量×初始价格+加仓时买入的数量×加仓时的价格)/(持有股票数量)。根据投资者加仓方法,以及每次加仓的股价不同,其成本价在加仓后,可能会变高,也有可能会变低。

比如,小李以10元的价格购买某一只股票5000股,在购买之后,如果该股持续上涨,小李采取金字塔型仓位管理法进行加仓操作,在股价上涨到11元时,再次买入2000股,等到股价上涨到12元时,小李加仓1000股,则小李的股票在加仓之后的成本=(5000×10+11×2000+12×1000)/(5000+1000+2000)=10.5元,与加仓之前相比较,其成本价要高出0.5元。

如果该股出现下跌的情况,小李采取漏斗型仓位管理法进行加仓操作,在股价下跌到9元时,再次买入7000股,等到股价下跌到8元时,加仓10000股,则小李的股票在加仓之后的成本=(5000×10+9×7000+10000×8)/(5000+7000+10000)=8.77元,与加仓之前相比较,其成本价要低1.23元。

股票补仓是指投资者在持有一定数量的股票的基础上,又买入同一股票。补仓是被套牢后的一种被动应变策略,它本身不是一个解套的好办法,但在某些特定情况下它是最合适的方法。补仓,就是因为股价下跌被套,为了摊低该股票的成本,而进行的买入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