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内循环从“吃吃喝喝”做起 食品饮料板块独领风骚

    今天大盘冲高回落,下午走出了单边下杀行情。在这样一个弱势格局下,食品饮料板块依然独领风骚!其实这里边的逻辑也不难理解,之所以这个板块能够屡创新高,说到底就是由于在当前这种不确定的环境下,确定性的领域是最容易受资金追捧的。

    食品饮料板块
    民以食为天

    从政策面看,“内循环”是未来长期要着力打造的经济增长模式。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吃吃喝喝当然就是内循环模式下拉动内需的重要刺激点。因为中国人口众多,食品饮料的消费具有门槛低,刚需性强的特点,同时还可以提高民众的生活水平,何乐而不为!

    如果我们对于食品饮料进行细分,其中包括白酒,调味品,乳品,休闲食品,保健品,肉制品等领域。按照优先关注度来排序,可以概括为以下三点:1、吃的不如喝的。2、大众的不如高端的。3、销售半径小的不如销售半径大的。

    当你明白了上述这个逻辑,就不难理解,为什么茅台和五粮液可以屡创新高了。

    预计在未来若干年内,食品饮料行业在A股市场中仍将是主流投资热点之一,但要注意的是,未来必然会分化,资金的集中度会越来越高,当不久的未来,茅台股价突破2000元大关时,你一定不要感觉意外,或许从某种意义上讲,这才是一种真正的“价值回归”。只不过,无论是酒的价格,还是股票的价格,都与大部分老百姓无关!(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