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KDJ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KDJ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随机指标有几种 指标KDJ计算公式如何?

股市中不同的指标都可以了解,而且知道不同指标的基本知识更加方便能够分析股票的趋势了,其中这股票随机指标很受关注,那么股票随机指标有几种指标呢?这KDJ指标又叫随机指标,KDJ计算公式如何?

股票随机指标有几种
股票随机指标有几种

当市场进入了无趋势阶段时,价格通常在一个区间内上下波动,在这种情况下,绝大多数跟随趋势的分析系统都不能正常工作,而随机指标却独树一帜。因此,对技术型投资者来说,随机指标对症下药,使他们能够从经常出现的无趋势市场环境中获利。

股票随机指标

其实股票随机指标主要有KD、KDJ和SKDJ三种。KDJ是技术分析中最常用的指标之一,它综合了动量、相对强弱和平均线的优点,在计算过程中主要研究最高价、最低价与收盘价之间的关系,反映价格走势的相对强弱和超买超卖状态。

KDJ与KD的区别仅仅在于多了一条J线,提示股价在短期的超买超卖现象。而随机指标KDJ计算公式是:RSV=(收盘价一N日内最低价的最低值)÷(N日内最高价的最高值-N日内最低价的最低值)x100;K=RSV的M1日累积平均;D=K的M2日累积平均;J=3×K-2×D;参数设置:P为9天,M1为3天,M2为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