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鹏汽车赴美上市 股票代码为:XPEV

    都说不同汽车品牌有很多,这小鹏汽车就是其中之一了,在理想汽车上市后,有消息称小鹏汽车赴美上市了,股票代码为:XPEV,而且正式向美国证监会提交IPO文件,具体是怎么样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小鹏汽车上市如何
    小鹏汽车上市如何

    小鹏汽车成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广州,是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互联网电动汽车品牌,专注于针对一线城市年轻人的互联网电动汽车的研发,如今要上市了,招股书披露的情况如何呢?

    小鹏汽车提交IPO文件

    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2点,小鹏汽车正式向美国证监会提交IPO文件,拟于纽交所上市,股票代码为“XPEV”,承销商包括美银证券、瑞信、摩根大通等。目前,其IPO暂未定价,融资额度未确认。小鹏汽车是一家掌握从设计、研发到制造全产业环节的智能汽车公司。截止2020年7月底,小鹏汽车累计交付量达20707辆,在造车新势力中排名领先。

    招股书显示,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是最大股东,持股31.6%,夏珩持股为4.9%;顾宏地持股为2.8%;何涛持股为1.6%;淘宝中国控股公司则是最大的外部股东,持股14.4%,其他主要股东还包括小米、GGV纪源资本、晨兴资本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