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盘口分析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盘口分析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股票盘口分析 看盘口的分析技巧有几点?

随着炒股的人增多,不同的股票买卖都有人关注,特别是对于炒股的新手来说,除了股票的买入和卖出规则之外,股票的一些知识也要了解,例如看盘口,股票盘口分析中是怎么样的呢?分析技巧有几点?

看盘口技巧
看盘口技巧

观察某一只股票在开盘之后的分时走势,买盘、卖盘的每一笔成交,观察大笔成交的动向,观察无论是涨还是跌的主力意图等等,这就是看盘口。看盘是需要有时间有经历的,如果条件上允许,那么作为投资者便可以进行股票盘口分析。

如何看盘口

股票盘口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语言,要想成为炒股高手就一定要学会看盘口,股票盘口其实就是在股票在交易日过程中,把这些数据统计在一起,以最短的时间把股票的变动汇集起来,也就是观察股票交易动向的一种俗称而已。只要把看盘看透彻了,才能有助于股票买卖的操作决定。

盘口上包括了股票当天的走势状况,主要包括五个部分:1、委托比;2、五档买卖挂单;3、开盘价收盘价、涨跌幅、最低最高价、量比、内外盘、总成交量;4、换手率、总股本流通股本、净资产、收益、动态市盈率;5、买卖成交单。

看盘口的分析技巧中有5点,一、看趋势:密切关注大盘趋势的变化。根据通道理论,股指一般会沿着某一趋势运行,直到政策面、宏观经济面发生重大变化,这一趋势才会逐步改变。二、看成交量:成交量可以决定成交价及其后的股价走势。三、看均线:一般说来,股指在长时间上涨后,如果5日均线下穿10日均线就应该引起警惕。

四、看股价:不仅要看现价,还要看昨天收盘价和今天开盘价、今天最高价和最低价、涨跌幅度等,这样才能看出现在的股价是处在什么位置,看它是在上升还是在下降之中,是否有买入的价值。五、看热点转换:通过观察当日涨跌幅排行榜靠前的个股,判断是长线资金在积极运作还是短线资金在游荡式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