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曝越南进口美国煤炭 国内煤炭上市公司有哪些?

    近日,有消息曝光越南进口美国煤炭,首批煤炭已经抵达越南北部港口。越南国家矿业公司表示,第二批美国煤计划将于9月份抵达越南。对于一些投资者而言,A股煤炭上市企业也是会关注的。那么,国内煤炭上市公司有哪些呢?我们来看看吧。

    曝越南进口美国煤炭
    曝越南进口美国煤炭

    据外媒曝光,在与美国建交25周年纪念日之际,越南从美国进口了首批煤炭。近年来,随着电力行业的发展,越南对进口煤的依赖也越来越高。今年1-6月份,该国煤炭进口量同比大增超50%,创历史新高。其中,大部分进口来自印尼和澳大利亚。越南国家矿业公司称,并表示第二批美国煤计划将于9月份抵达越南。

    值得一提的是,国内煤炭上市公司有:露天煤业(股票代码:002128)涨停,陕西黑猫(股票代码:601015)、大同煤业(股票代码:601001)、美锦能源(股票代码:000723)、大有能源(股票代码:600403)、上海能源(股票代码:600508)、广汇能源(股票代码:600256)、郑州煤电(股票代码:600121)等。

    大同煤业: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13.6亿,同比增长0.9%;实现归母净利润9亿,同比增长36%;每股收益为0.54元。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7.3亿,同比增长3.6%;归母净利润2.9亿,同比增长23.6%。公司2019年营业成本50.8亿,同比下降6.9%。期间费用率为30.1%,较上年升高接近3%,对公司业绩有所拖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