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豫园股份投资收购复星津美 将进而间接控股AHAVA

    豫园股份今日发布公告称,其下属全资子公司豫园美丽健康集团拟出资5.5818亿元,投资收购亚东北辰持有的复星津美74.93%股权。由于上市公司与亚东北辰的控股股东均为复星高科技,实控人均为郭广昌,本次投资构成关联交易。

    股权收购
    股权收购

    据披露,复星津美成立于2018年5月,经营范围为化妆品、日用百货的销售。公司主要资产为以色列化妆品品牌公司AHAVA的100%股权及草本护肤品品牌公司WEI(旗下拥有高端护肤品牌WEI和大众护肤品牌WEIEAST)的68%股权。通过此次收购复星津美74.93%股权,豫园股份将进而间接控股以色列化妆品品牌公司AHAVA及草本护肤品品牌公司WEI。

    公告显示,AHAVA是全球公认的以色列国宝级化妆品品牌,以色列著名旅游纪念品之一,2019年营业收入约4.55亿元、净利润约0.18亿元;WEI则是创立于1999年的美国护肤品牌,主打高端产品。该品牌所有配方及产品均由位于武汉的自有工厂生产,其2019年营业收入约1.14亿元、净利润约0.24亿元。

    就本次交易目的,豫园股份称,一方面是契合其持续构建“快乐时尚产业+线下时尚地标+线上快乐时尚家庭入口”的三位一体战略,此次投资收购可进一步丰富、充实快乐时尚版图中的战略性品牌及产品资源。另一方面,化妆品品类是中国消费升级趋势下体现出来的主要产品品类,通过上市公司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影响力及商业、产业资源,将促进AHAVA、WEI两个品牌公司与上市公司现有资源,在市场、销售渠道等方面产生较好协同效应,上市公司作为主要投资者也将享受到其发展带来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