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三大指数全线下跌 民族品牌指数逆势上涨

    周五,A股三大指数全线下跌,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简称“品牌工程指数”)则风景独好,在家电、白酒类内需龙头成分股的带领下逆势上涨。

    股票交易
    股票交易

    截至周五收盘,品牌工程指数收报1268.85点,涨0.26%,大幅领先于上证指数(-1.04%)、深证成指(-1.57%)、创业板指数(-2.37%)及沪深300指数(-0.62%)。

    29只成分股中,共11只上涨,18只下跌。家电、白酒、汽车等大内需板块的成分股逆势上涨,格力电器大涨3.59%,一汽轿车涨2.93%,海尔智家上涨2.82%。白酒股中,今世缘、五粮液涨逾1%,泸州老窖、贵州茅台也涨逾0.5%。

    作为中国大内需领域核心资产的代表,品牌工程指数近期的市场表现也彰显了其长期布局价值。本周,品牌工程指数上涨2.39%,涨幅高于A股三大指数。24只成分股本周上涨,其中近期完成重组的一汽轿车累计涨幅高达19.62%,今世缘、五粮液本周涨幅也超7%。

    不少机构认为,当前正迎来消费内需板块的配置良机。华创证券研究所所长董广阳认为,消费龙头公司在目前预期相对弱的时候,是一个买入机会。从投资逻辑上来说,消费者的价格敏感性在明显弱化,消费者对品质与品牌的追求,已经远远超过了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