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发展政策利好刺激 海南相关旅游概念大幅上涨

    在一系列政策利好的刺激下,海南板块昨日迎来爆发,多家涉及旅游相关概念的公司股票大幅上涨。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旅游大省海南的旅游业已经“重启”,而自贸港建设则是海南板块异军突起的深层逻辑。当地上市公司都在积极备战,力图抓住自贸港建设的重大机遇,促使自身做大做强。

    支持海南发展政策频出

    3月11日上午,国家发改委消息称,海南省将从短期、中期、长期三个阶段制定好海南旅游业恢复重振计划,出台《海南省旅游产业振兴计划(2020-2023)》《海南省旅游市场推广促销实施方案》,待疫情解除后全面开展国际旅游消费年系列活动,积极吸引国内外游客,并针对全国医务人员等群体开展特定优惠,实施海南人游海南计划,充分释放本地消费,恢复国外包机航线,视情况开辟入境旅游市场。

    海南板块
    海南板块

    此前,海南省政府已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政策,支持旅游业渡过难关,其中包括:支持企业稳定经营;强化财政金融扶持;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减免缓缴相关税费;探索创新支持政策。

    2月17日,海南省省长沈晓明在当地旅游业疫后恢复重振座谈会上就指出,未来要发挥热带雨林绝大部分核心地带无疫情的优势,围绕病患康复开展特色疗养。大力扶持旅游业市场主体,对重点企业做到“一企一策”、上门服务,对旅游景区利用疫情防控期改善提升硬件设施开通绿色审批通道。

    政策密集出台的背后,凸显了海南省政府锚定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目标不动摇的决心。

    上市公司紧盯政策早做准备

    业内人士认为,除了旅游业的逐步恢复,自贸港建设是海南板块上涨的深层逻辑。

    3月11日,海南高速负责人在接受上证报采访时表示,目前公司已全面复工,此次疫情中除了公司在海口的部分酒店业务受到影响外,整体受影响较小。而对于政府即将出台的振兴计划,该负责人表示,预计未来规划中围绕海南自贸港的配套政策,将会给公司主营业务带来积极影响。

    3月11日,海南瑞泽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四川骅骏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拟合作开发建设海南瑞泽总部大楼及相关配套设施,称此次合作目的在于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加快总部经济企业的成长速度。

    上证报注意到,在3月11日冲击涨停板的相关公司中,有数家为国资背景的交通运输企业。海汽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岛内各县市客运至3月初已全面恢复,旅游客运的恢复只待客流量的回升。海峡股份的相关负责人此前也表示,作为重要港口水运企业,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并未停工,受影响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