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蔚来被传闻广汽入股投资 受消息刺激股价涨超18%

    1月16日开盘前,广汽集团发布澄清公告,“计划入股投资蔚来汽车10亿美元”的媒体报道不实,目前双方就蔚来的融资计划有所探讨,但仍处于早期阶段,并未形成任何有约束力的协议。广汽集团在公告中表示,未来即使参与,预计会通过子公司以部分自有资金对外募集基金的方式参与投资,预计自有资金及募集基金总额不超过1.5亿美元。

    广汽集团
    广汽集团

    蔚来汽车在此之前表示,公司与广汽探讨了融资和战略机遇,谈判处于初步阶段,双方尚未达成最终协议。公司还表示,不会对“市场揣测”发表评论

    昨日下午,市场传闻广汽集团筹集10亿美元资金,计划入股蔚来。受此消息刺激,昨日蔚来盘前一度大涨超18%,最终收涨14.1%。

    广汽和蔚来此前已合资成立“广汽蔚来”,并发布了“合创”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