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渝农商行发布稳定股价措施 目前收盘价为6.64元

    上市银行“护盘”再添一家。12月9日晚间,渝农商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公告表示,自11月12日至12月9日,公司股票收盘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按渝农商现状,调整后的每股净资产为7.1831元),已触发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此次需履行稳定股价义务的董事、高管人员共12人,以不超过上一年度自领取薪酬(税后)15%的自有资金增持公司股份。

    股票增持
    股票增持

    据渝农商行此前发布的稳定股价预案,该行稳定A股股价的具体措施包括回购股票及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增持本行股票。

    公告称,由于境内商业银行回购股票属于重大无先例事项,且根据法律法规和相关监管规定,渝农商行回购股份之后只能注销并减少注册资本,减少注册资本需获得中国银保监会或其派出机构的批准,此外还涉及债权人公告等一系列法律程序,采取回购股份并减少注册资本的方式不具备可行性。因此,渝农商行将不采取通过回购股票方式履行稳定股价义务。

    渝农商行于今年10月29日在上交所上市,为全国首家“A+H”股上市的农商行。上市首日开盘涨停,但10个交易日后,股价破发。今日,渝农商行收盘价为6.64元/股,仍低于发行价7.36元。

    据渝农商行今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截至9月末,渝农商行共实现营业收入199.91亿元,同比增长1.24%;实现归母净利润86.28亿元,同比增长17.63%。资产规模则超过万亿元,是我国唯一一家万亿级农商行。截至9月末,该行资产总额达到10341.92亿元,较年初增长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