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山办公上市首日大涨 较发行价涨约176%

    金山办公今日正式在上交所科创板挂牌交易,股票简称“金山办公”,股票代码“688111”,发行价为45.86元。截至收盘,金山办公股价报收126.35元,较发行价上涨约175.51%。

    股票交易
    股票交易

    金山办公董事长兼CEO葛珂今日发布公开信表示,当前,上海科创板设立,全新的注册制模式和专注服务科技创新企业的定位,不但吹响了智能时代中国高科技产业高速前进的号角,也让WPS看到了中国技术和中国模式走向世界的历史性机遇。作为一家符合国家战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并且多个产品被市场广泛认可的科技创新公司,WPS期待借助科创板舞台,开启中国高新技术企业的新篇章,开启一个属于我们的全新时代。

    公开信中,葛珂将WPS比喻为“一个不善言辞的理工男”。他指出:“初始创始人和掌舵者们所带给WPS的,除了技术创新示范效应和早期商业成功外,更为关键的是用技术和代码解决用户问题的发展思维和企业性格——技术立业被注进WPS血液和基因之中。此后,在一代代的传承中,虽然遭遇了中国版权环境的限制,遭遇了来自跨国巨头的强大挑战,遭遇了作为民族软件公司在资本、人才等多个维度的艰难处境,但WPS始终坚持在做一件事:搞技术,把产品做好,坚持程序员文化,坚持技术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