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杨德龙:资金会逐步从美股获利了结进入A股

    11月以来,市场走出了较强走势,和10月相比,赚钱效应明显提升。本周央行超预期降低MLF利率,这对资本市场来说是一个重要利好。今年以来美联储已经进行了三次降息,每次降息25个基点。中国央行虽然没有跟随降息,但是此次下调MLF利率5个基点,无疑释放了一个明显的信号,将降低市场利率。预计11月份LPR的利率会相应下调,从而有利于降低企业的债务负担,对金融地产这些对利率敏感性强的行业会形成较大的利好。

    A股市场
    A股市场

    近期银行、保险、地产等板块出现了回升,特别是保险板块,上涨力度很大。上述现象可能与机构提前着手布局来年有关,一些低估值的蓝筹股成为布局的主要对象。

    我国金融业对外开放步伐不断加快,这对国内金融机构的发展是有利的,会促使国内头部金融企业向国际同行学习、竞争,从而更加国际化。

    11月8日凌晨,MSCI宣布将A股的大盘股纳入因子从15%提高到20%,这一次将会带来315亿美元的增量资金,约合2200亿元人民币。这仅仅统计的是被动资金数量,还会带来很多主动配置的基金,因为很多外资基金、外资机构的业绩比较基准就是MSCI指数。所以,MSCI将A股的纳入因子提升之后,这些外资机构必须相应地提高A股的配置比例,这就给A股带来大量的增量资金。

    外资流入A股的资金量在不断加大。据统计,现在外资持有A股市值已经达到1.8万亿元,和年初相比增加了2000亿元。未来10年外资流入A股的资金量预计会达到5万亿元左右。外资进入A股带来的不仅是增量资金,更重要的是价值投资理念。外资普遍崇尚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选择基本面好的股票,而不会去配绩差股和题材股。

    值得一提的是,现在外资对A股的看好程度更高了,说明A股确实是全球资本市场的估值洼地。特别是美股已上涨10年,估值处于历史高位,预计资金会逐步从美股获利了结,进入A股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