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降息利好哪些股票 美联储降息对A股的影响

    据最新消息显示,美联储决定下调25个基点至1.50%-1.75%的水平。此次为美联储年内第三次降息,距离上次降息还不到两个月。那么,美国降息利好哪些股票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美联储降息对A股的影响吧。

    美国降息利好哪些股票
    美国降息利好的股票

    今日凌晨2点,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25个基点到1.5%至1.75%的水平,符合市场预期。美联储最新货币政策声明表示,9月份以来的信息显示,美国经济活动保持温和扩张,家庭支出增长强劲,但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和出口仍然疲软。美国整体通胀率和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后的核心通胀率仍低于2%的目标。

    平安证券资深投顾徐以刚分析认为,本次联储降息,市场预期充分,对于A股而言,难有太多惊喜。其次,从历史数据看,美联储降息当日、以及后5日,沪指跌多涨少,未来市场走势,取决其它因素。另外,最近几年,市场在四季度,经常发生变盘,而且跌多涨少,这与年底结算、货币政策变化有关,虽然历史走势,不能代表未来,但没有必然证据,促使反向变盘。因此,在交易上,需注意安全边际。

    美联储降息,对原油、现金类产品构成利空,建议短期回避。但从历史数据看,对新兴市场股票、黄金、股权投资产品,影响或并不显著。理论上讲,利好出口,降息直接影响,是美元相对贬值,必然促进出口;利好消费股,联储降息后,国内货币政策,也会相对宽松,结合促销费、稳增长政策,保险等行业或有表现机会。

    据小编了解,目前消费概念股有:三夫户外(002780)、来伊份(603777)、千禾味业(603027)、汤臣倍健(300146)、古井贡酒(000596)、商赢环球(600146)、欧派家居(603833)、盐津铺子(002847)、萃华珠宝(002731)、泸州老窖(000568)、山西汾酒(600809)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