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贵银业控股股东占资 公司股票触及风险警示

    金贵银业10月7日晚公告,因存在被控股股东曹永贵非经营性占用资金,且未在规定时间内偿还所占用资金,公司股票触及其他风险警示情形。10月9日开市起,公司股票交易将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由“金贵银业”变更为“ST金贵”。

    公司业绩数据
    公司业绩数据

    今年8月31日,金贵银业发布了2019年半年报,披露了控股股东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情况。截至2019年6月30日,控股股东曹永贵累计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10.14亿元,期间日最高占用额14.42亿元。

    针对半年报中披露的问题,深交所向金贵银业下发了关注函,深交所要求公司以列表形式详细列示曹永贵占用公司资金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占用时间、占用原因、日最高占用额等。

    9月7日,金贵银业回复披露,表示自2018年1月至2019年6月,曹永贵分别通过郴州市富智汇贸易有限责任公司、郴州市金来顺贸易有限公司等6家供应商,合计占用上市公司资金共计10.14亿元,占用原因均为个人资金周转。

    根据回复函,如果曹永贵未能在2019年9月30日前归还占用的资金,金贵银业股票可能存在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风险。截至2019年9月30日,上述资金占用事项仍未解决。

    回复函还披露了曹永贵当前的资金状况、股份质押、司法冻结等情况,截至9月7日,曹永贵的总资产约为60亿元,个人负债约为38.8亿元。从上市公司股份质押情况来看,曹永贵所持公司3.07亿股已被质押,质押本金合计16.72亿元;曹永贵所持3.14亿股公司股份已被司法冻结,占其所持股份的100%,轮候冻结股份数为54.46亿股。

    对于被“ST”处理,金贵银业表示,为了维护公司和广大中小股东的权益,公司控股股东将继续通过多渠道努力筹措资金,同时公司也将积极与控股股东保持密切沟通,力争妥善处理并尽快解除资金占用事项,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争取尽早撤销其他风险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