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险守2900点 科技蓝筹走势进一步分化

    昨日,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随后全天维持窄幅震荡。沪指收盘险守2900点,月K线上涨0.66%,收出长上影线。此外,创业板指数已收出月线4连阳,强势明显。

    股市行情
    股市行情

    截至9月30日收盘,上证综指报2905.19点,下跌0.92%;深证成指报9446.24点,下跌1.08%;创业板指数报1627.55点,下跌1.21%。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达352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显著缩量。

    由于昨日是长假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情绪偏谨慎,盘面交投清淡,资金观望意味浓厚。具体来看,昨日盘面热点题材较少,科技蓝筹走势进一步分化,个股整体涨少跌多。仅猪肉、石油等少数板块逆势飘红。跌幅方面,券商、数字货币及虚拟现实等板块跌幅居前。

    昨日猪肉及农业板块再次表现,正邦科技大涨逾5%。华创证券表示,部分猪企将在10月15日前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利润有望逐季改善。此外,随着上市猪企陆续开始商品猪留种,三季报生产性生物资产有望环比提升,2020年各家公司生猪出栏量更加明朗,市场过度悲观的预期有望得以改善。预计节后生猪养殖板块调整将告一段落,有望重拾升势。

    石油板块昨日盘中震荡走高,海越能源涨停,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两大巨头分别上涨1.31%及0.6%。消息面上,9月29日,中国石油在北京召开的油气勘探成果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两项非常规油气领域的重大勘探成果:鄂尔多斯盆地长7生油层内勘探发现,新增探明地质储量3.58亿吨,预测地质储量6.93亿吨,发现了10亿吨级的庆城大油田;在四川盆地页岩气勘探中,在长宁-威远和太阳区块新增探明页岩气地质储量7409.71亿立方米,累计探明10610.30亿立方米,形成了四川盆地万亿方页岩气大气区。

    资金面上,借道沪深股通的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出6.3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2.3亿元,深股通净流出4.04亿元。据统计,9月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646.64亿元,创下了互联互通机制创设以来的月度净流入额新高。

    展望四季度A股走势,国泰君安研报认为,尽管A股当前估值分层,但仍然处于较低位置。国泰君安表示,一方面市场对于盈利的认知开始深化,另一方面随着后续国内政策进一步明朗,市场风险偏好有望继续修复。

    具体配置方面,国泰君安看好两条主线:一是优选风格,看好新型基建发力,通信、计算机等为主的成长风格,以及汽车、家电等低估消费板块;二是兼顾稳健性价比,看好低估值、稳盈利的银行和非银金融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