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财富管理时代到来 股票成为财富保值的重要选择

    在拾贝投资创始人胡建平看来,近几年资本市场环境发生了较大变化,对市场风格影响深远。随着中国经济转型升级,股票会成为居民财富实现保值增值的重要选择。他表示,未来主要看好金融及消费板块的相关机会。

    股票投资
    股票投资

    胡建平曾任华夏基金成长价值部投资总监及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从2007年至2013年底,他管理的华夏回报获得了48%的回报,而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行了47%。

    2014年,胡建平辞职创业成立了拾贝投资。成立5年来,拾贝投资因优异稳定的业绩获得业界认可,一跃成为百亿级的头部私募。

    胡建平表示,资本市场近几年来发生了不少让人惊喜的变化。A股是一个新兴加转轨的市场,制度变化对短期市场影响重大。因此,在A股做投资除了要关注经济层面变化,还需要关注制度层面的变化。以前,A股市场强调融资功能而较少强调投资功能。但是,如果不以投资者能够持续获利为前提,做大做强资本市场是不大可能的。“现在比较强调投资与融资这两个功能的协调发展,在需求侧持续为引入长期机构资金作出制度性的改变,假以时日对投资人的帮助会很大。”胡建平表示。

    胡建平表示,投资者结构变化和交易工具的丰富会进一步提高市场效率。以前一些主动管理机构很容易赚到超额回报,估计未来赚钱的难度会越来越大,但市场的β在变好,这样的市场可以承载更大规模且风险偏好较低的居民资金入市。

    对于未来的投资机会,胡建平认为,在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以后,各行业优势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稳定性都有了明显提升,大公司的规范运作和规模优势成了小公司很难超越的壁垒,并且很多公司加大研发、营销和资本开支的投入力度,形成了常规竞争手段很难突破的“护城河”。

    关于未来看好的投资方向,胡建平认为,金融及消费板块仍具备投资价值。“一方面,随着财富管理时代的到来,优秀金融公司面临很长很宽的赛道。从居民资产配置的大方向来看,以前在非房产资产上配置得太少,从去年开始出现了拐点,以后新增的很多可支配收入会大量配置到金融资产上。另一方面,从更长远角度来看,中国制造和中国消费会有长期持续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