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施罗德周匀:A股估值已回升至历史均值附近

    A股市场经历8月初调整之后迎来反弹,此前悲观的情绪已逐步修复。施罗德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多资产团队基金经理周匀认为,8月中旬以来,一系列政策以及事件推动投资者风险偏好回升,包括央行降准、地方政府专项债可能提前发行、海外不确定因素边际改善。目前A股大盘股估值水平已回升至历史均值附近,情绪指标也处于短期较高水平,个别行业或有过热迹象。

    A股市场
    A股市场

    “展望未来,我们对A股的观点转为相对中性。目前市场对逆周期政策一致预期较高,需要留意相关政策低于预期的可能性,市场进一步上涨或需要经济基本面以及企业盈利推动。”周匀称。

    利率债方面,周匀表示,近期全球利率债收益率水平同步反弹,美国国债短时间内回升30-40个基点,中国国债收益率也从3.0%低位回升。他认为,目前全球经济基本面尚无明显改善,债券收益率回调将提供买入机会。国内方面,实体融资需求偏弱的大环境依然利好利率债,而四季度地方债提前发行以及海外不确定因素向好或是债券市场未来需要关注的风险点。

    全球范围比较,中国国债目前的收益率水平以及估值仍然具有相对优势,对海外投资者吸引力较大。信用债方面,施罗德维持此前观点,现阶段信用利差整体处于低位,对信用风险的补偿不足,现阶段信用下沉策略性价比较低。

    综合而言,周匀表示,考虑到目前市场情绪已修复,适度降低风险,并保持组合多元化配置或是比较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