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恒生指数大幅反弹 配置港股成“聪明钱”选择

    8月中旬以来,恒生指数大幅反弹,展望后市,机构普遍认为,港股目前处在历史估值洼地,近期南下资金稳定流入,配置港股已成为许多“聪明钱”的共同选择。

    港股市场
    港股市场

    在海富通中国海外混合QDII基金经理陶意非看来,今年以来政府推进相关改革的力度不断加大,行业内的优秀公司将因此长期受益。同时,港股中也有不少细分领域的龙头公司,属于核心资产,是投资者不容忽视的优质标的。

    今年以来,港股整体表现弱于A股市场,或是受到情绪等各类因素影响。但另一方面,聪明资金却在加大布局力度。根据Wind统计,截至9月19日,自2019年3月以来,南下资金已经持续6个月保持净流入,累计净流入达1630亿元人民币,显著高于2018年全年净流入的924亿元人民币。

    然而,港股在估值上却有着较大安全边际,截至9月18日,恒生指数的静态估值为9.43倍,AH股溢价率也在130左右。

    展望未来,陶意非表示,近期港股中期业绩披露已基本结束,会重点关注那些业绩表现优于预期以及行业增速受经济下行压力影响相对较小的板块,包括TMT,教育、能源、医药等。

    据悉,陶意非管理的海富通中国海外混合QDII今年取得了良好收益。据晨星官网,截至9月18日,该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19.28%,超越同类基金3.3个百分点。资料显示,海富通中国海外混合QDII的主要投资对象是海外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具有“中国概念”的上市公司。从2019年半年报来看,截至6月30日,该基金布局的十大重仓股均为港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