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资持续加仓A股市场 单日资金净流入27亿元

    进入9月以来,外资持续“加仓”A股市场的趋势越来越明显。9月19日,互联互通机制下的沪股通和深股通继续保持净流入,单日资金净流入达到了26.93亿元。今年9月份以来,净流入规模已经达到了459.0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95.42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63.64亿元。今年以来,北上资金净流入规模已经达到了1674.0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786.1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888.91亿元。

    A股市场
    A股市场

    外资的持续流入,同近期三大国际指数对A股的纳入或扩容有关。除了MSCI外,即将到来的9月23日,标普道琼斯和富时罗素对A股的扩容均将生效,其中,富时罗素将中国A股的纳入因子由5%提升至15%,标普道琼斯则将1099家中国A股上市公司纳入标普新兴市场全球基准指数。

    从政策层面来看,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不断推进,也为外资入场创造了条件。

    川财证券研究所所长陈雳则指出,在全球“宽松”的大环境下,我国始终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当前我国稳健的货币政策使人民币资产的估值水平具备相对较高的吸引力,包括A股在内的资本市场有望在中长期迎来外资红利。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无论从时间、空间还是对外开放进程看,外资流入仍在初级阶段,短期扰动不会改变外资流入大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