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陇神戎发控股无偿“上缴”甘肃国投为间接股东

    随着陇神戎发控股股东将26.1%股权无偿划转至甘肃国投,甘肃中医药产业资源整合的步调进一步加速。

    股权划转
    股权划转

    7月23日晚,陇神戎发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永新集团决定将持有的公司26.1%股权无偿划转至甘肃国投。划转完成后,甘肃国投将成为公司的直接控股股东。受此消息影响,公司股票24日开盘后涨停。

    公告显示,本次划转前,甘肃国投为陇神戎发间接控股股东,直接及间接合计持有公司37.49%的股份。划转完成后,甘肃国投成为公司的直接控股股东,直接持有公司26.55%的股份,间接持有公司10.94%股份,公司实控人仍为甘肃省国资委。

    对于划转股份的后续安排,甘肃国投也有明确规划。据公告,本次划转完成后,甘肃国投拟以获得的陇神戎发26.1%股权作价出资至其全资子公司甘肃药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甘肃药投集团”),对甘肃药投集团的现有注册资本进行实缴。

    资料显示,甘肃药投集团成立于2018年9月底,由甘肃国投、甘肃科投、甘肃农垦集团及地方政府投资公司共同投资组建,目的是构建以中药材标准化种植、精深加工等产业为重点的全产业链现代医药企业集团。其发展目标为:到2020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0亿元以上。

    作为甘肃十大生态产业之一的中医中药产业,一直备受各方关注。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在2018年1月下发的《支持陇药产业发展政策措施的通知》中明确提出,将以省内国有医药企业上市公司为平台,国有投资公司参与,选择有市场发展潜力的中药企业,以并购重组、增资扩股、定向增发等方式,整合重组产权多元化的混合所有制企业集团。同时,政府主导的产业投资基金将依法给予支持。

    上证报记者采访了解到,推进甘肃中药制药行业战略性重组的规划已出台一年多时间,其间已有相关产业的整合举措,本次股份划转预示着甘肃中医药产业资源整合的步调或进一步加速。

    对于本次股权划转事宜,陇神戎发表示,主要是为了优化国资布局结构、落实国企改革目标、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要求,充分发挥省属国企在甘肃省医药行业中的支撑、引领和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