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城控股遭举报 证监会按法律对反映问题核实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昨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7月9日,证监会收到了严义明和范凯洲两位律师寄来的有关新城控股的相关举报信,证监会正在按照相应法律法规对举报信所反映的问题进行核实。

    新城控股遭举报
    新城控股遭举报

    日前,上海严义明律师事务所严义明、江苏法舟律师事务所范凯洲两名律师向中国证监会实名举报新城控股、王振华及其他新城控股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违法行为。举报焦点主要围绕在上市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规,以及可能存在的内幕交易。

    具体的举报事由包括:王振华作为新城控股董事长兼法定代表人,对自己行为及其法律后果应予知悉。新城控股在王振华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前即应立即(2019年7月1日)通知新城控股有关人员及部门依法处理,即使依照《信披管理办法》2个交易日披露期限的要求,新城控股也至迟应在2019年7月2日履行信披义务。但是,新城控股却在2019年7月4日才向公众披露,造成股价异常波动,给投资者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应对受损投资者承担赔偿责任。

    同时,针对2019年7月1日至3日期间新城控股的多起大宗交易,严义明和范凯洲两位律师在举报信中写道:“我们有充分理由怀疑,新城控股有关董监高,至少在2019年7月1日即王振华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之前后即已知晓王振华被刑事立案调查的事实,并涉嫌与其他利害关系人窜通、进行内幕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