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瑞银证券钱于军:呵护好科创板前期健康发展

    7月6日,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钱于军表示随着年底MSCI扩大A股纳入因子至20%,预计有700亿美元的净流入的资本流入中国市场。同时今年中国债券正式纳入彭博巴克莱债券指数,目前主要是银行间的债券市场,下一步会有更多配置。

    科创板上市
    科创板上市

    “外资进入中国未来应该是个新常态,而且也是必须的。”钱于军说。他是在今日举行的2019青岛·中国财富论坛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上交所昨日晚间公告表示,7月22日将举行科创板首批公司上市仪式,钱于军预计首批科创板企业数量在20家左右。

    他认为,未来科创板长期发展到几百家以后,前面的少数企业不一定具有特别高的代表性。但作为科创板的起点,具有非凡的意义。“瑞银管理着超过2万亿美元资产,从分散风险、多配置资源的角度说,我们期待科创板上一定规模以后有ETF产品产生,相信外资和要求流动性比较高的大基金,会更方便参与。

    ”钱于军对于科创板充满希望,他说科创板的发展前途光明,改革意义重大,但是这个阶段大家都需要小心呵护它的前期健康发展,这样才能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