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航控股甩卖资产 万科接盘75.10%股权

    海航控股继续甩卖资产,回收资金,这次接手方是万科方面。今日公告显示,珠海万厚达美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万厚达美”)拟斥资约13亿元收购海航控股持有的控股子公司北京国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北京国晟”)75.10%股权。接盘方穿透后是万科企业。

    股权转让
    股权转让

    此前,海航控股、万厚达美分别持有北京国晟75.10%、24.90%股权;交易完成后,海航控股将不再持有北京国晟股权,万厚达美则100%控制北京国晟。

    工商登记显示,万厚达美成立于2018年7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北京厚朴蕴德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厚朴蕴德”)、万厚(珠海)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分别持有99.99%、0.01%的股权。厚朴蕴德则由北京万科企业有限公司持股99.99%,由万厚(珠海)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担任执行事务合伙人。

    天眼查显示,北京万科企业有限公司由万科控制。

    海航控股表示,公司本次出售北京国晟股权,有利于实现公司资源的有效整合,优化公司资产结构,进一步实现“聚焦主业”经营。本次交易不会对公司的主营业务发展和持续盈利能力提升产生不利影响,符合公司长远发展规划。本次交易对公司财务表现的具体影响以经审计的财务报表为准。

    值得一提的是,这不是海航控股第一次谋求转让北京国晟,上一次,同样是万科方面谋求接手。2018年9月,海航控股发布公告称,拟以12.99亿元左右价格向厚朴蕴德转让全资子公司北京国晟100%股权。

    2018年10月,海航控股召开2018年第七次临时股东大会,因公司股东认为当次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交易方案并非最优方案,希望公司能够进一步研究,重新制定更优交易方案,为公司及股东带来更大的利益,故上述转让北京国晟100%股权交易的相关议案未获通过。

    不过,今年6月,万厚达美以每股1.75元对北京国晟进行增资,增资金额为4.3亿元,增资完成后,海航控股与万厚达美在北京国晟的持股比例分别为75.10%和24.90%。

    海航控股今日表示,经公司对比不同出售方案,综合考量交易方案可实施性、交易产生的利润、对公司发展后续影响等因素,为实现本次交易综合利益最大化,公司经营层审慎考虑,拟定了本次方案。披露显示,海航控股将于7月23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最新转让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