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发挥好金融人才实力优势 着力培育优质科创企业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7月2日举办新中国成立70周年省(区、市)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海市委副书记、上海市人民政府市长应勇在发布会上表示,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对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有哪些重要意义,如何做好这项工作,这个问题很大。

    资本市场
    资本市场

    “从上海自身来说,它是一个金融中心和科创中心的重要结合点,我们要发挥好上海金融市场体系完备、金融机构和金融要素集聚、金融司法环境良好以及金融人才和科技实力优势,着力培育更多优质科创企业,培育更好的服务长三角乃至于全国的科创企业的投融资平台,更好地培育金融、法治、人文等金融生态环境,不断提高我们服务科创企业和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他还表示,要抓住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有利时机,在长三角地区不断优化协同创新能力,增强科技创新策源能力,形成协同创新的产业体系,真正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科创板和注册制这一资本市场的改革,取得更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