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杨德龙预测白龙马股 称三大领域盛产“白龙马股”

    本周A股市场的一个重要事件,便是贵州茅台的股价在盘中突破了1000元。在过去18年的时间里,它创造了180倍的收益,成为一只真正意义上的大牛股。贵州茅台股票的案例也再次彰显了投资“白龙马股”的魅力和好处。

    股票行情
    股票行情

    “白龙马股”,顾名思义就是白马股加行业龙头。白马股是指现有业务具备很强盈利能力的企业,龙头则是指企业在行业中的地位,是真正具有行业竞争力、具备品牌价值和行业定价权的公司。特别是在经济增速下行的阶段,各行各业都有明显的头部效应,行业龙头在行业低迷的时候可以趁机扩大市场份额,抵御市场的波动,因此“白龙马股”的价值会不断提升。

    当前,中国经济已经从高速增长阶段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行业龙头的头部效应会更加明显。抓住行业龙头股的投资机会,就是真正抓住了分享中国经济增长的机会。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坚持价值投资理念,做“白龙马股”的股东。

    投资者该如何选择“白龙马股”呢?我们首先要选择那些未来能持续增长的行业。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中,能够持续增长的行业或领域,一是大消费,二是金融行业,三是科技龙头股。

    大消费领域中,有我反复推荐的白酒、食品、饮料、医药、消费电子等板块。我认为,大消费是可以用来养老的品种,将来会有持续的业绩增长。投资者若持有了消费股里的“白龙马股”,就有望获得良好的长期回报。

    至于金融类股票,随着金融在经济中的贡献越来越大,它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也会越来越大。金融板块里的“三剑客”银行、保险、券商,从长期来看是有持续增长潜力的,但是从弹性来看,券商股或大于保险股,保险股则大于银行股。

    科技龙头板块中,一些能够代表经济转型方向的科技股无疑具备长期增长空间。其中,人工智能、互联网芯片等领域中的龙头股是可以长期关注的。

    当然,“白龙马股”也要具备一定的特征。这意味着我们在评估公司价值的时候,既要看它现在的盈利情况,也要看它未来的成长。

    举例来说,一些周期性行业的盈利波动特别大,在经济上行的时候盈利大幅释放,与蓝筹股很相似,但在经济下行的时候,公司的盈利则大幅萎缩。这样的公司就不是“白龙马股”,因为投资者无法通过长期持有获得稳定回报。

    其实,选择“白龙马股”是做价值投资的一种表现。而价值投资的本质,就是要求大家选择好的公司,长期持有它的股票,分享企业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