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股三大指数悉数收涨 港股28日呈现弱势格局

    上周五,美股三大指数悉数收涨,其中银行股领涨,油价大跌拖累油气类股票下行。截至上周五收盘,道琼斯指数上涨0.28%,报26599.96点;标普500指数上涨0.58%,报2941.76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48%,报8006.24点。

    股市行情
    股市行情

    总体上看,美股在上半年已走出“完美反弹”,其中科技股成为推升美股走高的重要力量。在FAANG五巨头中,脸书涨逾40%,奈飞涨37.23%,苹果和亚马逊涨幅25%左右,微软和思科的区间涨幅也排名较前。部分新兴产业公司上市后的表现也十分活跃,其中人造肉公司BeyondMeat已经较IPO价格上涨超过500%,网约车巨头Uber在经历了短暂破发后企稳反弹,并重回IPO价格上方。

    亚太股市方面,上周五涨跌互现,但6月同样是普涨格局。截至收盘,韩国综合指数收跌0.17%,报2130.62点本,月涨幅4.35%;日经225指数跌0.29%,报21275.92点,月涨3.28%;澳大利亚标普200指数跌0.71%,报6618.80点,月涨幅3.47%。

    港股方面,6月28日港股全天呈现弱势格局,震荡收跌。截至收盘,恒指跌0.28%,报28542.62点。从板块表现看,食品餐饮板块大涨逾6%强势领涨,航空股、黄金股、汽车股、半导体现普涨行情,生物科技、重型机械、内资券商股则跌幅较前。

    展望下半年,光大证券策略团队认为,业绩低增速和低风险偏好或限制港股系统性机会。港股市场在未来1年至2年内可能维持业绩低增长格局,指数估值的波动区间也将收窄。短期内,在流动性阶段改善、基本面结构性好转以及事件驱动情绪改善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下,港股也将参与可能的全球股市年中反弹。但各项要素的改善幅度弱于一季度,港股市场的反弹幅度也将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