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富荣基金邓宇翔:我国金融业对外开放利好券商经营

    二季度最后一个交易日即将收官。下半年,哪些行业和板块值得关注呢?记者就此采访了富荣基金权益投资兼研究部总监、基金经理邓宇翔。

    券商板块被看好
    券商板块被看好

    “我们判断下半年市场整体将是一个筑底向上的格局。”邓宇翔分析称,上市公司业绩有望在下半年触底回升,就短期而言,7月基于半年报预告行情将开启,部分业绩超预期的公司也将出现结构性行情。

    在邓宇翔看来,5G板块将由之前的概念或者说主题炒作,转变成下半年的业绩推动上涨。整体来看,运营商总资本开支已在今年转正,随着5G牌照发布的超预期及三大运营商的基站投资加速,将使得对应设备、零组件公司业绩提前释放,板块边际改善明显,在宏观经济整体向下的背景下相对占优。

    邓宇翔进一步分析称,从5G建设端看,将呈现出较强的周期属性,板块内公司更多根据三大运营商的投资进度以及份额的增减来确定对应业绩。“我们看好竞争格局相对稳定、且产品附加值较4G有提升的相关零部件行业,如PCB、光模块等,同时建议关注滤波器、天线领域份额提升的公司。

    从5G应用端尤其是toC端看,其周期性相对较小,且行业空间大则有望出长牛股如4G时代的智能手机产业链等,5G时代较4G不同的是,80%的应用领域将在物和物之间的通讯上,因此邓宇翔建议关注无线通讯模组厂商、车联网、AR/VR、智能家居等领域。

    同时,邓宇翔也看好券商板块,主要逻辑有两点:一是我国金融业对外开放将利好券商的经营;二是对下半年以及明年的市场行情不悲观,故而券商的贝塔属性较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