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季度或开启改革牛行情 当前是绝佳战略配置阶段

    国泰君安证券2019年中期投资策略报告会昨日在上海举行。国泰君安认为,二、三季度经济有下行压力,预计四季度股市或开启“改革牛”行情。当前已进入绝佳战略配置阶段,推荐消费及成长两大行业主线。

    股市行情
    股市行情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所长黄燕铭在会上表示,5月份以来,经济基本面出现一些新变化,市场预期没有之前那么乐观了。但是他认为没有必要悲观,上证指数在2700点能够稳得住,短期运行区间基本上也就在2800点至3000点之间。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全球首席经济学家花长春表示,今年二、三季度经济有下行压力。不过,中国经济仍将保持较好韧性。

    花长春认为,权益投资策略上,预计二、三季度震荡调整,四季度或开启“改革牛”行情;债券投资策略上,预计在二、三季度外部环境不确定背景下,利率债有确定性机会。

    国泰君安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李少君会上发布了“资产配置时钟”——4×4配置体系。此配置体系是以基本面周期、驱动力周期、资产比价周期和资产风格周期这四大周期轮动为基础,四大风格的配置机会(金融、消费、周期、成长)随之轮动。一季度风险偏好周期见底、信用周期抬头、经济周期项见底,二季度库存周期见底、盈利周期见底有望被证实,下半年资产比价周期延续。虽然证实上述预期仍需时日,但四大周期的方向在下半年有望明确。

    投资策略方面,李少君建议投资者关注两大行业及三大投资主线。行业主线上,市场风格正转向消费和成长。消费看好盈利-估值性价比高的家电、食品饮料以及中观景气度高的猪、鸡、白糖;成长看好政策扶持、自主可控的通信、计算机。另外,还要兼顾稳健防御,看好低估值、稳盈利的银行、保险。三大投资主线如下:1、政策推动下,燃料电池产业加速发展所惠及的板块及个股;2、5G时代下车联网相关概念股;3、受益于战略重组及竞争性业务放开的央企改革相关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