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再现百股涨停 沪股通净流入3.4亿元

    A股昨日再现普涨格局。截至收盘,涨停个股达百家,上涨家数占比约为95%。消费、水泥、医药等板块龙头股大涨,带动了市场人气,上证指数大涨1.91%,收盘再上2900点。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这说明短期利空情绪或已得到充分释放。

    股市行情
    股市行情

    昨日,A股高开高走。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938.68点,涨1.91%;深证成指报收于9259.03点,涨2.44%;创业板指报收于1528.69点,涨2.28%。昨日两市共成交5128亿元,本周以来首次单日成交额突破5000亿元。

    普涨格局再现,昨日申万28个一级行业全线上涨。据统计,昨日共有3400余只个股上涨,上涨家数占比约95%。其中,大消费行业涨势领先,如白酒股的泸州老窖涨停,洋河股份、五粮液涨幅都在7%以上,贵州茅台也上涨4.56%;家用电器板块中,格力电器上涨4.84%,九阳股份、华帝股份等个股涨幅在4%以上。

    北向资金昨日恢复净流入,合计净流入9.0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5.67亿元。

    消息面上,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4月份经济数据,国民经济总体平稳,稳中有进。4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1%,虽较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但仍保持在荣枯线上方。

    分析人士认为,A股近期走势相对较强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方面:一是A股当前估值处于相对低位。二是A股当前的政策环境比较友好。海通证券表示,我国货币及融资增速与GDP名义增速大致相当,当前货币政策稳健中性的状态可长期持续。三是短期空头情绪已得到释放。四是中国经济展现出强韧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