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月中旬是战略配置好时点 领涨A股慢牛会逐渐启动

    5月14日,中信证券发布2019年下半年投资策略,中信证券A股策略首席分析师秦培景预计,A股盈利增速在第三季度筑底后逐季回升,今年还将有约2550亿资金净流入。5月中旬依然是A股战略配置好时点,同时看好沪深300,建议聚焦高景气龙头,关注弱周期消费板块。

    股市行情
    股市行情

    秦培景团队预计,政策将灵活运用降准、流动性操作等多种政策工具,完善信贷投放,进一步实现流动性合理充裕;年内或仍有1-2次定向或非定向降准可能,再启时点大概率在6-7月。

    秦培景团队预计,今年A股净流入资金8050亿,截至5月10日已流入5500亿元,未来还将净流入2550亿元。未来外资、回购、保险是流入主力,更偏好价值蓝筹。

    “我们认为,5月中旬依然是A股全年风险收益比很不错的布局时点。”秦培景认为,随着基本面预期明确和估值切换,市场波动变小,长期资金流入节奏更稳定,价值领涨的A股慢牛会逐渐启动。

    行业配置方面,建议银行地产为底仓,其次,主选能抵御周期波动的必选消费+医药板块,包括有抗通胀属性的必选消费,渗透率快速提升的消费成长股,滞涨且业绩稳健向好的医药白马。